杏仁茶和芝麻糊

【楼诚】明长官的“秘密”

群山: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小金库

阿诚哥怎么会允许大哥有闲钱藏小金库呢●v●

加了一点台丽糖^_^


明台觉得,私藏小金库被夫人发现,是他特务生涯中最大的污点。

“阿诚哥,我苦啊…”明台把事情经过跟明诚说清楚之后,简直要满地打滚了,“你说我把汇票夹在拉丁语字典里,那么薄一张,曼丽怎么就能找到呢?她又不会拉丁语,怎么会去看这种书呢…”。

明诚也很无奈,这个弟弟到底是怎么学的,难道真的是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就变傻吗?“我猜,这大概是你书架上唯一一本拉丁语书吧?”曼丽要是看不出问题才是奇怪。

明台一愣,继而更惨烈地搂着明诚哀嚎:“阿诚哥,我怎么办啊?我的钱…我的新手表和衬衫…我不想睡沙发…”

“自作孽,不可活。”明诚显然决定袖手旁观。

明台决定祸水东引。“阿诚哥,大哥藏不藏私房钱?”

“啊?”明诚想了想,自己平常对大哥的“经济”管理的确有些严格,不过,想有小金库,首先得先有闲钱啊。“应该没有吧。”

“我不信,走,我帮你找!”明台不知道明诚的想法,以为他只是太相信大哥,更坚定了要拆台的决心。“阿诚哥,一般来说,小金库要藏在他的地盘。你看哪里你不常动的?”

明诚环视四周,略微思量了一下,摇摇头:“没有。”

明台先在心里给大哥点了个蜡。“好吧,那有没有哪里是大哥经常待的?”

“书房?”

明台难得可以名正言顺地翻大哥的东西,但是把所有可以藏东西的地方都翻了一遍,什么都没有。

“会不会也藏在书里了?”明台念叨着,看了看占了满满一墙的书柜,感觉心好累…突然,明台眼睛一亮。“阿诚哥,这个盒子里是什么?”

盒子?明诚正顺手整理着明楼的书桌,转头看向书柜。盒子放在角落里,上面还摞了几本大部头的书,都是不常用的,所以已经积了灰。

“不知道,没见他动过。”明诚并不好奇,仍自顾自地整理着。

明台却好奇地不行。“那是你没见到他动,说不定趁你不在的时候…”

“上面都是灰,一看就很久没动过了。”

明台仍不依不饶。“大哥的本事你又不是不知道,说不定就是故意布置的。”

明诚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大哥才没你那么无聊。“你要是好奇,就去拿出来看看。”

“阿诚哥,这可是你同意的。”明台等的就是这句“免罪金牌”,一步蹿过去抽出盒子。盒子上灰尘明显是很久积下的,明台当然知道,如果大哥真拿这个盒子藏私房钱才是有鬼了。他纯粹就是好奇,因为这个盒子,之前在巴黎就看到过。

一定是很重要的东西,才从巴黎带回来,这么多年都收着。明台觉得一不小心就要发现大哥的秘密了。


晚餐的时候,明镜、明台和曼丽看明楼的目光明显别有深意,明诚却故意不看他,明楼有些纳闷,自己不过是一个下午不在,发生什么了?

“我吃好了,大姐,曼丽,一起去散个步吧。”明台建议,根本没有拉上明楼和明诚的意思。

“早点回来。”明楼不以为意。

“大哥,”明台出门之前,突然回头说,“没想到啊,你也会那么肉麻。”然后快步溜了出去。

明诚一口水呛到,明楼一脸疑惑。

“怎么回事?”

明诚该怎么解释,自己怎么会发现了明楼藏在角落盒子里,没有寄出的写给自己的情书呢?

--------------------------------------------------------------------------

按照大家的期待写了一个后续,论坛体,还没完结

请戳这里

评论

热度(36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