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茶和芝麻糊

【杜方 现代AU】讲文明与树新风 完结章 你愿意想我吗?

大队长:

*给你一间电梯,你也可以上天  1    2    3    4    5    6

第七章  你愿意想我吗?

 

 

接下来的事情,就变得好办多了。

方孟韦被方孟敖连拖带拽带去了医院,里里外外检查了一遍。医生再三强调,方副局身体无大碍,根本不用住院。方孟敖哪放心的下,光弟弟脸上的伤都让他心疼的够呛。方孟敖跟医生求了半天,得亏这段时间医院床位不紧,方孟韦也算是在医院住下了。

杜见峰呢,有方孟敖护着,靠近不了以方孟韦为中心半径为五米的区域。当然杜见峰也没那么多闲工夫去接近方孟韦。任务结束,方孟韦又受伤,各类五花八门的报告都需要杜见峰写。杜见峰忙了几天,七七八八地把任务给了结了。

命案呢,说来也简单。山南的走私组织想把毒品带进东平市,有两个人想私售,毒贩直接把他俩解决了,没想到尸体被东平市警局给发现了。纠着这条线索,东平和西郊的打击走私行动组把西郊最大的毒品走私团队剿灭,连带着消灭了几条玉石走私的生意线。这次行动没有任何损失较大的伤亡,但全体行动组没有忘记,这次难得的胜利,是有杜见峰队下两名英雄牺牲在先的。

还有一个,罗生。一码归一码,罗生救是救了杜见峰,但通过他手里流通的毒品却实实在在的造成了不可估计的损失。罗生被迫在先,协助警方,自知悔改,最终从轻处置。

 

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基本画了个句号,除了一个,感情问题。

 

杜见峰和方孟韦打行动结束就没认真说过几句话,别说商量一下要不要共达生命大和谐的事儿了。

这事儿杜见峰郁闷,方孟韦也郁闷。

杜见峰郁闷,老子都给他暗示了,他怎么还不联系老子呢?

方孟韦郁闷,医院好无聊,宝宝想出院qwq

 

 

终于,杜见峰把该忙的事都忙完了,这天,给方孟韦打了个电话。

方孟韦正靠床上吃苹果,欢天喜地地接起电话,“喂,杜见峰!”

“嗯是我,”杜见峰声音特别沉稳,“你肚子还疼吗?”

“不疼!脸也不疼!嘎吱嘎吱!”方孟韦一边咬苹果一边说话。

“那就好。我要回队里了。”杜见峰真的挺严肃的,自称都换了。

“啊?”

“这次行动挺漂亮的,上头结束了处罚,即刻回队。”

“……”杜见峰手机里传来小声嚼苹果的声音。

杜见峰深吸一口气,不自觉地立正,“老子要走了,你想老子吗?”

“我又不是你男朋友,我干嘛想你。”方孟韦又咔嚓咬了一大口苹果。

“……”

沉默了一会儿。

“……那你愿意想我吗?”杜见峰问。

电话那头嚼苹果的声音停了。

杜见峰接着说,“老子现在在机场。如果你愿意想我,那老子就留下来。如果你不愿意,那老子马上回队了。”

 

“杜见峰你骗人!别以为我不知道!”方孟韦听起来气呼呼的,“我哥都跟我说了!人家同意解除处罚,你自己拒绝即刻归队的!”

杜见峰蒙了,李光教的套路全废了,“你哥这孙子嘴真他妈碎!他大爷的老子非揍他不行!”

“我哥嘴不碎!要不是我哥,谁知道你怎么骗人!”方孟韦一肚子理,说话脆生生的,“你给我进屋说!不要在医院走廊大声说话!”

 

刚才还在机场的杜旅座十几秒后坐在了方孟韦旁边的病床上。

到底是中国的军人,杜见峰坐在病床上,脚尖朝外,两腿分开,双手放在膝头,脊梁挺得笔直,一脸心虚。

方孟韦靠着床,还在吃苹果,“你说吧。”

杜见峰反应迅速:“李光教我这么说的。”

“不是这个!”方孟韦大爷劲儿上来了,“你干嘛问我愿不愿意呀?”

杜见峰老老实实地说,“其实老子心里也没弄清楚到底是不是喜欢你……”

一句话还没说完,方孟韦手里的半个苹果砸过去了,“杜见峰你没弄清楚来撩我干嘛!”

杜见峰被突然砸过来的苹果吓一跳,跳起来冲方孟韦喊:“老子没撩你!你不也没弄清楚愿不愿意吗!”

方孟韦一下坐直了,昂着脑袋回喊:“谁没弄清楚了!我弄清楚了!我愿意!”

 

沉默,永久的沉默。

但这次不尴尬了,病房里飘着小粉红泡泡,亮晶晶的,照的小方宝宝的耳朵尖儿红彤彤的。小泡泡在空气中飘来飘去,不小心撞到杜旅座,杜旅座手足无措。

 

护士长大妈突然敲了敲门:“小点声!23床在午睡!”

 

啪,一屋子的粉红泡泡全灭了。

 

杜见峰尝试让粉红泡泡再亮起来,“你……你愿意的话,那……那老子也弄清楚了。”

方孟韦噗嗤一下笑了,圆眼睛笑得弯弯的,卷卷的睫毛把杜见峰挠的心痒痒,“骗人,你刚才还没弄清楚。”

杜见峰忍不住伸手揉了揉方孟韦的头发,“不骗你。”

方孟韦一把抱住住杜见峰的腰,毛茸茸的大脑袋蹭进杜见峰怀里。

 

小方宝宝躲在杜旅座怀里不停地笑,笑声闷闷地震着杜旅座的胸膛。

杜旅座想,嘿,老子吃到嫩草了。

 

 

后来呢,杜旅座遇到方孟敖终于不再爆粗口了,毕竟家属是警察,还是要讲文明的。

杜旅座一见方孟敖,张口就是“大舅子!”,气得方孟敖想开飞机轰炸他。

 

再后来呢,花好月圆,讲文明与树新风这个故事,就结束啦。

 

 

Fin

 

*杜见峰,你给小方什么暗示了?

杜见峰:老子给他解绳子的时候,心跳的挺快。

(……这示真他妈暗啊) 

*在我的设想里应该还会有两篇番外,但是应该不会很快更出来,喵。如果有新的故事,我会努力撸个讲文明2。

*最初写这篇文,只是想写个痛快,就写他俩吵架。后来呢,莫名其妙的把脑洞开到别的地方去了。万物漂泊,方孟韦能遇到杜见峰,云胡不喜?但文字功底太差,只写出了理想杜方的万分之一,所以特别感谢喜欢这篇文的人,谢谢你们用喜欢和推荐鼓励我,谢谢你们在评论里跟我讨论剧情,谢谢你们跑到我微博找我玩儿。……朕不想完结qwq完结了就没法勾搭你们了qwq说实话朕写文的初衷就是多勾搭几个姑娘,今晚在汉庭酒店419房间,谁不来是孙子!(滚开好吗

*好姑娘,在我写下篇文之前,你们愿意想我吗?

评论

热度(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