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茶和芝麻糊

幸福来敲门

念念:

17福气

厨房里只有哗啦啦的水声,两人难得的沉默。

李熏然视线灼人,凌远头皮发麻、脸发热。手里拿着的碗不下心滑了出去。

两人都伸手去抓,碗没抓住,两只手却碰在了一起。

凌远先反应过来,他拿扫帚去扫地上的碎片,扫完又小心翼翼的把厨房的边边角角都检查了一遍,叮嘱李熏然不要光脚下地。

李熏然看着他弓着腰低头忙碌的样子,心里一暖,唇角上扬,露出一个浅浅的笑。

终于收拾好厨房,凌远从冰箱拿出几样水果去洗,李熏然窝在沙发里拿着遥控器搜电影,找了部很久之前的片子,当年因为题材的原因,没在国内上映,他早就听说过这部电影,可是一直没看过。

两个人各占沙发一端,开始还拿着水果边看边吃,后来却被剧情感染。

凌远不知道李熏然是无心还是有意,电影里演绎着两个男人的悲欢离合,直到片尾曲响起,歌手的声音低哑,反复的唱着,“最爱你的人是我,你怎么舍得我难过。”

李熏然忽然说:“凌远,你喜欢我。”

李熏然说的那么肯定,凌远心底一颤,难得的慌乱,甚至不敢去看李熏然。在医院里杀伐决断的凌院长居然有点怕了。

见凌远紧张,李熏然笑了,“别想着骗警察啊,我可不傻。”

半晌,凌远无奈苦笑道:“是啊,我喜欢你。”

李熏然凑到凌远面前,眼眸中带着笑意,“凌远,喜欢我是这么难受的事儿吗?我怎么觉得你那么不情愿啊。”

“我没想告诉你。”凌远说,在他心里,开朗又温柔的李熏然是能照耀到他心底的小太阳,他想靠近,却从不敢奢望拥有。

“我知道你是怎么想的。”李熏然正色道,“我也知道,如果我不先挑明,你大概永远也不会说出口,可是,我不想错过你。瑶瑶跟薄教授在一起,我有点失落,但并不难过,可是想到有一天,你的身边也会有另外一个人,跟你一起生活,分担你的喜怒哀乐,而我和你会渐渐疏远,我就心里难受,难受到想冲到你面前,把你带走,把你藏起来。凌远,你真的很好,你有追求幸福的权利,也值得别人去爱。昨天聚餐的时候,有人说我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凌远,我觉得你就是我以后人生最大的福气。”

凌远愣愣看着李熏然,他是个被亲生父亲抛弃的孩子,对生母来说也是个累赘,在凌家,养父对他越好,养母越是看他不顺眼,凌岳和善,凌欢乖巧,却总觉得隔了一层,这么多年来,还是第一次有人说,他是福气。

李熏然见凌远眼眶渐渐红了,心疼的不得了。凌远那么优秀,又那么温柔,怎么会有人不喜欢他,怎么有人舍得伤害他。他想象着少年时的凌远,都恨不得穿越到那个时间里,给他一个拥抱。

凌远低头掩去神色,哑声说到:“李熏然,你不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别随便给我希望,我抓住了就不会再放手。我不想你后悔。”

李熏然凑过去抱住凌远。

“那就别放手!你尽力,我也尽力,努力让我们都不后悔今天的选择。”

凌远伸手回抱李熏然,他越抱越紧,勒的李熏然有点疼,可是,李熏然还是下巴搁在凌远肩膀,笑了。

评论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