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茶和芝麻糊

【凌李&谭赵】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二十八)

吃糖的孩子:

(二十八)


李熏然回到家想给凌远说自己要出差的事情,可是这晚凌远加了一台急诊手术要晚些回来,李熏然担心凌远的胃,就按照网上的菜谱煮了南瓜大米粥,可是煮好了粥,凌远还没有回来,李熏然把粥放进保温桶里,一边看电视一边等凌远回家,等着等着也工作了一天的李熏然靠着沙发进入了梦乡……
凌远到家的时候已经凌晨三点半了,要是和李熏然在一起之前凌远就不再往家赶了,在办公室赶紧休息休息为第二天工作补充一下体力,可是如今有李熏然在家,凌远无论工作多晚多累,他都要回家看看李熏然能陪着他多久就多久,仿佛李熏然就是能量剂就是自己的牵绊,凌远以为李熏然应该在卧室睡熟了,谁曾想李熏然在沙发上睡着了,看来是等待自己回家的时候睡着了连个被子都没有盖,凌远不禁心疼起来,将李熏然从沙发上抱起向卧室走去
“你这个小傻瓜也不知道回房间睡,冻感冒了怎么办”
李熏然睡熟了并不知道凌远心疼的责备,只是感觉到温暖又朝凌远的怀抱凑了凑,凌远轻手轻脚的将李熏然放到床上盖好被子,看着李熏然长长的睫毛、均匀的呼吸,凌远忍不住揉了揉熏然的头发,想到客厅的电视还开着,凌远走出房间去关电视却发现了保温桶里李熏然给自己做的粥,凌远摸了摸粥还有些温,便用勺子舀了一勺喝了一大口,可是粥刚刚进入口腔,凌远就不由自主地皱起眉头,这味道……嗯,很有李熏然的风格,估计是小傻瓜煮的时候没有勤搅动锅底粘锅煳了,味道差了些,不过熏然的心意凌远都懂,凌远喝着味道不是很好的粥却觉得这是这辈子喝的最好的粥


一大早,李熏然醒来发现自己被凌远圈在怀里,搂的紧紧的,凌远还睡得安详,李熏然害怕自己的扭动弄醒了凌远,想到凌远只能睡短短三四个小时,李熏然就心疼的更一动不敢动,紧紧的搂着凌远的腰乖乖地依偎在凌远怀中。凌远的生物钟一向准时,到了时间不需要闹钟也就醒来了,朝着怀里的人亲吻一下,才发现怀里的李熏然早就醒了,睁着大眼睛因为刚刚的一吻微笑着
“老凌,昨晚给你做的粥,怎么样?”
看着李熏然一脸期待的模样,凌远用手挂了李熏然的鼻子一下
“特别棒”
“真的?那我从北京回来就天天煮给你喝”
“好,等等,什么从北京回来?”
“哦,我要去北京出差学习一周,明天就要去了”
“一周啊?”
“是不是时间特别长,我干脆放弃好了”
“学习这种机会难得,一周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我们可以微信视频语音打电话发短信”
“老凌,可是我还是舍不得”
“小傻瓜~你这是贪恋‘凌长工’美色不好好工作呀,被爸知道了还不得生气呀!安心出差工作,等你从北京回来我给你做大餐”
李熏然听了凌远的话点了点头仿佛吃了一个定心丸


正常工作日两个人还是要按时上班的,忙碌一天也就下班了回到家才稍稍有些相处时间,想到明天一大早李熏然就要出差,凌远下班后拐到超市买了不少熏然爱吃的,回到家后,看见李熏然正在急头怪脑的收拾东西,而李熏然看见凌远回来仿佛看见了救星
“老凌,你快帮帮我,我老是漏装东西,都倒腾好几趟了”
“我帮你收拾,我还买了不少你喜欢吃的零食,也带些走”
“感觉会装不下啊!”
“你放心好了”
李熏然也出过不少趟差,收拾行李总是粗枝大叶不拘小节,看着凌远不一会儿就把自己的衣物规制整齐,还塞进了几包自己爱吃的牛肉干、鱿鱼丝,顿时觉得自己被凌远照顾的忒好了
“老凌啊!在你照顾下我顿时感觉自己成了生活白痴”
“哈哈~那我的目标就达到了,这样你就离不开我了”
“其实你的目标早就实现了,我才不要离开你,长得帅又有能力又多金的凌长工我傻了才会放你离开呢!”
“那这么说我还挺优秀的”
“所以我不在身边的时候,你可不要让别人勾跑了”
“我可是等了三十多年才等到你,非你不可”
“这话我爱听,嘻嘻”


“那老凌,我走了”
看着李熏然拉着行李箱远去的背影,凌远顿时感觉少了些什么,事情往往就是这样做对,李熏然在家时自己都是忙到凌晨,而李熏然出差了自己倒是按时下班了,凌远迫不及待地向李熏然发起了视频邀请,李熏然这时候正在宾馆无聊又害怕给老凌发消息影响他工作,接到凌远的视频邀请的李熏然一下子坐起来赶紧按下接收键
“老凌!”
“今天学习累不累”
“不累,老凌,你呢?中午按时吃饭了吗?晚饭吃了没有,我不在家你要小心胃”
“知道了放心”
两个人视频了好久至到很晚才不得不拜拜,不过谁都舍不得先挂掉视频,只好一起挂断,分别南北的两个人也迎来了分别后的第一个失眠


两个人靠视频撑到了第六天,还有一天就可以回家了,可是当天晚上李熏然给凌远发视频邀请却没有了回应,打电话也是关机,李熏然想着凌远应该是在手术,便决定过几个小时再打电话可是还是关机,李熏然想着凌远应该是上了个时间又长又复杂的手术吧,过了好大一会儿,凌远的电话回了过来
“老凌,上手术了?累坏了吧!”
“是挺累的,还特别想见你”
“明天晚上我就回去了,再坚持一下”
“坚持不了,现在就想见到你”
“那我们现在还视频吧!”
“小傻瓜~把房间门打开”
“什么房间门打开?”
李熏然一时间转不过来,不明所以的打开了房间门,只见凌远就手持着手机微笑着站在自己面前,李熏然看见这几天心心念念的人出现在自己面前惊喜的很,一下子就就扑到凌远的怀里挂在凌远身上,凌远看见李熏然高兴的样子也高兴的抱着李熏然转了几圈,觉得自己这次赶来北京看似不可思议的决定是正确的
“老凌,你怎么来了?”
“因为我除了想见你,还想要抱你,还想要…亲你”
凌远侧过头在李熏然的嘴巴轻轻一啄,凌远发现自己越是到李熏然快要回来的时候越是无法忍耐那种思念,一向稳重的凌远做了件看起来特别冲动的事情,买了一张最快起飞到北京的机票去看李熏然再和李熏然一起回家,出现在毫不知情的熏然面前时,凌远觉得那种总觉得少了些什么的感觉立马好了


 
  
“阿姨,您好”
赵启平有些拘谨的向谭宗明母亲打招呼,毕竟没有任何准备的就见长辈还是让赵启平很紧张,但是一旁吃葡萄的天天看见谭母令人吃惊的竟然第一次主动的叫了人
“奶奶~”
“哎呀!好乖的仔仔,一定是天天吧!来让奶奶抱抱”
谭母抱起天天,朝着赵启平笑了笑
“你就是平平吧!天天都叫我奶奶了,你怎么还叫我阿姨啊!赶紧改口”
谭母的慈祥和温柔让赵启平松了一大口气
“妈~”
“嗯~好孩子,平平你可不要怪我来的突然,我早就想见你了,可是阿明这孩子就是不把我当回事,孩子都有了还要小淼告诉我才知道,我是真的高兴,才迫不及待的来了”
“妈,是我和宗明想的不够全面,没有去拜访您,反而让您大老远飞来,一路辛苦了”
“不辛苦,就是没有打招呼来这里了倒是打搅你们,阿明,把我的行李拉过来”
谭宗明把箱子拉过来,看见母亲从行李箱里拿出一个檀木盒,便明白了这次母亲不止是因为添了下一代高兴而来,更是承认了启平在谭家的身份,那个檀木盒里装的是谭家的传家宝玉如意
“平平,这个传家宝是时候交给你了”
“妈,这个太贵重了,我不能……”
“妈给的你就收下”
谭宗明接过母亲带来的檀木盒放到了赵启平手上,谭母看着赵启平收下露出满意的笑容
“你们的婚礼准备的怎么样了?”
“我们准备和凌远他们一起办,放在十月份的时候”
“十月份?那时候平平的肚子可都要显怀了!不行太晚了,大着肚子举行婚礼多累人,我看这个月的十八号就挺好的,不如早些办了,十月份的时候平平可以安心养胎”
“妈,婚礼什么时候举行我和启平是商量好,您累了吧!我给您和小淼定个套房,你们早点休息”
“不用了,我和小淼早就订过了,时间也不早了,你们也早些休息”


谭母和谭淼走后,赵启平那根绷紧的神经才放松了些
“呼~”
谭宗明看见赵启平深呼了一口气,便体贴的给赵启平摁了摁肩膀
“紧张了?”
“嗯~不过比想象中的好”
“婚礼的事,我妈就是一建议不用放在心上”
“可是我觉得妈说的有道理,十月份的时候确实月份大了不太方便”
“那我哥和熏然那边怎么办?”
“给他们解释一下会理解的,只是举行的日子提前了,我们还是集体婚礼”
“那行,我明天抽空给凌远说说”
“咱妈和淼淼都来了,也不能老是住在酒店,还是到家里住的舒服,不如就搬回之前的大房子好了”
“你不是觉得那个别墅太奢华没有这里温馨,不喜欢嘛”
“我是之前觉得那里两个人住太大没有什么温馨感,可是现在我们一大家子住进去就不一样了,空间合理,就是离市中心太远了”
“还是我家启平心细考虑周全”
谭宗明早就听说过自古婆媳是冤家,再加上安迪和包亦凡母亲的关系相处不佳谭宗明也有所耳闻,谭宗明一是没有找到合适机会让两人相见二是也忌惮着婆媳自古以来的矛盾,这次母亲突然袭击让谭宗明也没有想到,不过看到两个人都相处不错,谭宗明觉得一家人住在一起也是个挺好的主意


一家人搬到了谭宗明之前置办的别墅,开始了大家庭生活,谭母看到谭宗明和赵启平没有请保姆照看天天,便主动请缨提出白天照看天天,谭母似乎和天天特别投缘,天天也特别喜欢这个漂亮奶奶,和谭母说的话也比以前多,一老一小还一起去逛了百货买了不少东西,其中一大半都是谭母给天天买的,赵启平下班回家后发现客厅里堆成小山的新玩具,简直惊呆了!
“我的天呐!这是要开玩具店的节奏,妈,您也买太多了”
“小孩子喜欢就买给他了,这玩具也浪费不了,等你肚子里的宝宝生了还能接着玩”
“天天给宝宝玩”
赵启平看着这一老一小无辜的眼神,也只能无奈的摇了摇头,这时候谭宗明和谭淼一起到家后的气氛让赵启平立马把注意力转移到这对兄妹身上
“哥,你要是不放心,你送我去好了”
“少想歪点子”
“你们两个怎么一起回来了?淼淼是怎么了?一脸不满的”
“碰巧遇到,她闹小孩子脾气,别理她”
“谁小孩子了,我成年了好不好”
说完谭淼就气的回到房间嘭的把门关上,赵启平不放心跟了过去
“淼淼,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了?你说出来,是不是你表哥惹你了?”
“何止是惹我,简直就是气死我了,我这么大的人连个酒吧都不能去”
听了谭淼的‘诉苦’赵启平好像知道了事情的始末,也难怪谭宗明不同意谭淼一个人出去泡吧,自从上次发生了无名女尸那个事情,谭宗明就格外注意谭淼的人身安全
“你哥也是担心你”
“什么担心,这分明是限制,诶!表嫂不如你陪我去,我表哥一定没有话说”
“我?不行,不过我可以让我朋友带着你玩,有她在你的安全应该也可以有保证”
“真的?!表嫂万岁\(≧▽≦)/”
“不过今天不行,明天吧”
“好好,我听你的”
从谭淼的房间出来后,赵启平给曲筱绡打了电话,拜托她明天带着谭淼玩,只是不过明天需要赵启平把谭淼带过去才行,当然这一切都是在瞒着谭宗明的前提下


第二天赵启平下班后带着谭淼来到了和曲筱绡约定的酒吧,这个酒吧是曲筱绡朋友开的,安全性还是比较好的,可是等了半天曲筱绡也没有出现,原来曲筱绡公司签单要耽搁一会儿,赵启平便和谭淼找了个安静的位置先坐下了,可是一对俊男靓女自然成为了人们注意和搭讪的目标,赵启平确实好久没有来酒吧玩了,这热闹非凡的氛围让赵启平有些兴奋,谭淼拉着赵启平就往舞池里跑,不过顾着肚子里的孩子,赵启平不敢跳太长时间选择在能看见谭淼的视线范围内坐下,只是刚一从舞池出来就有好几个人过来的搭讪让赵启平哭笑不得,赵启平一边摆弄手机害怕谭宗明来电话,一边期盼着曲筱绡赶紧过来,反正他现在是对谭淼和他一起回家无望了,这丫头疯起来比曲筱绡还厉害
{启平,还没有下班}
谭宗明的消息让赵启平一惊,赶紧回复到
{没呢,有些病历要整,一会儿就回去}
{好}
赵启平正低头专心回复谭宗明呢,就听见有人又来搭讪
“帅哥,约吗?”
赵启平觉得这个人和刚刚之前搭讪的人有些不同,便抬头望了一眼,瞬间吓傻
“不约……宗明,你……听我解释”


谭宗明来医院找凌远商量婚礼提前的事情,却得知凌远去北京了,没关系,顺道把赵启平接回去也正好,可是到办公室却没有赵启平的人影,其他同事说赵启平早下班了,谭宗明无奈只得自己开车回家,等红灯的时候,谭宗明看到了谭淼的ins更新,还有几张照片,果然这丫头是管不住的又跑出去疯了,等等,这张照片,还有这张照片,那个跳舞的男人,那个坐在吧台旁和别人聊天的男人分明是-赵启平 !!
谭宗明根据ins定位找到了那个酒吧,不过进酒吧前谭宗明还是给了赵启平一次承认错误的机会,不过赵启平没有抓住,谭宗明有些恼火
“帅哥,约吗?”
“不约……宗明,你……听我解释”
“好,回家我倒要看看你怎么解释,谭淼呢?”
“她,是我带她来玩的,你别吵她”


被谭宗明从酒吧里带出来的赵启平和谭淼,都知道一会儿他俩可就惨了,赵启平得知是因为谭淼发ins暴露了今天的行动,体会到了一句话-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看了一眼前面开车的谭宗明,赵启平觉得生了气的谭宗明自己可搞不定
“小淼,我可被你害惨了”
“表嫂,我比你会更惨,你怕什么……”
谭淼在赵启平耳边嘟囔了起来,听完谭淼的话一向觉得自己不封建保守的赵启平红了脸,难不成承认错误还真要这样来啊?


  
   
   
一个多礼拜木有更文了,大家想我吗?收到表白币的lo主谢谢宝宝的喜爱,么么哒😙,之前计划这个写30章完结,不过看现在的速度是完不了了,那就不要在乎多少章了,写下去不弃坑是我的承诺😎,因为只有更文的时候才上lof,所以宝宝们的评论我才看到似乎现在回有些晚就木有回,绝对不是我高冷或者懒,我还是很喜欢有评论互动的😆,今天的结尾算卡文吧,盒盒盒😊不卡就不是真正的我了!☺☺☺

评论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