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茶和芝麻糊

【蔺靖】半世(ABO)01

捂脸的小马甲:

背景设定:九宫山一役刚完,靖王尚未册封太子


性别设定:


Alpha:少阳


Beta:中庸


Omega:少阴






太监小林子来报的时候,梅长苏和蔺晨正在闲聊。好不容易九宫山一役,阻挡靖王的最后一颗棋子萧景桓也被拔除,压抑了很久的梅长苏总算稍微松了口气。


接下来……只需要按兵不动,皇上册封靖王为东宫的诏书也应该在筹划中了。




梅长苏接过晏大夫递过来的药碗,在甄平和蔺晨的注视下不甘心地喝了个干净,默默看了眼蔺晨手中的酒杯,又别过眼去。


“这是你自找的!”


蔺晨不是甄平,他对梅长苏可没多大顾忌,还坏心眼地特别喜欢逮着机会就嘲讽他。


梅长苏看了看蔺晨,特别想回嘴过去数落下这个“蒙古大夫”,但还没来得及开口,一个尖锐的声音就打断了话柄——“苏公子,娘娘有要事求助!”




来人是经常给苏宅送点心的小太监,因此非常受飞流喜欢,看见他过来也不阻拦,直接放人入了主宅,还一脸欣喜地跟在后面。


小太监手中没带着往常送食盒的仆役,倒是走得又快又急,头上的宫帽都有些歪了。




眼看这样,梅长苏心中一惊,立刻让甄平把小太监引到自己跟前:“娘娘有何吩咐?”


“娘娘听说靖王殿下病了,恳请苏公子立刻前往探望。”


小太监说完,不仅梅长苏一愣,旁边的蔺晨也一副莫名其妙的表情。


“娘娘可还说了什么?”


“娘娘只吩咐小奴尽快通知苏公子前往靖王府,其他什么也没说。”




“这……”见梅长苏和蔺晨都没说话,甄平首先按捺不住,接过了话柄,毕竟谁没生过病,就算现在朝局真是重要时刻,但静妃娘娘这样慌张,未免有些小题大做,他们家阁主这副身体都还没说什么呢。


“我知道了,你回禀静妃娘娘,说苏某立刻前往靖王府。”说着,不容自己的属下抱怨,示意黎刚把小太监送走,自己快步走向了内室。


蔺晨一看这个阵仗,也急忙跟了过去,嘴上少不得抱怨:“我说这靖王是不是身子骨还没你好啊,生个病把人急成这样?你们不是老把人叫水牛嘛,本阁主还从来没听说过这么娇贵的牛……”


“不,静妃娘娘这样说一定有她的道理,麻烦蔺少阁主也请和我一同前往靖王府。”


说着,径自走到内室拉开许久不用的暗道阀门,匆匆走了进去,一眼也没多看跟在后头老大不情愿打算抱怨的琅琊阁主。




暗道背后靖王的副将战英早已静候多时,看样子静妃不仅通知了苏宅,也对靖王府做了安排,梅长苏心中忍不住慌了起来,一边跟着战英的步伐一边盘算着自己是否遗漏了什么重要信息。


直到走到偏厅战英才停下了脚步,示意生病的靖王就在屋里,梅长苏看了看身后的蔺晨,一副“你怎么还不快去”的表情,直把打算跟过来看热闹的蔺少阁主看得不停摇头摇扇子,痛彻心扉地拿扇子狠狠扇了两下,跺脚指了指梅长苏,才认命的越过战英打算推开屋门……


却不料靖王的副将却拦住了蔺晨:“静妃娘娘吩咐,只许梅宗主一人探望。”


“嘿,你还……”


蔺晨正想发作,梅长苏却抢先一步拦在了他们中间,对战英拱手道:“这位蔺晨是府上大夫,苏某自认论医术在他之下,还麻烦X大人通融在下和他一起探望靖王殿下,有任何责任苏某一人承担。”


战英见梅长苏这样保证,稍微犹豫了一下便退了下去让两人进了屋。




蔺晨得了便宜也开心了不少,欢天喜地的跟着梅长苏进了屋,但看见屋子里窗户紧闭,忍不住皱了眉头打算评判一下这府里下人的不专业,却被梅长苏截住了话头直接把人推到了靖王床前。


眼见老友这般心急,蔺少阁主翻了翻白眼,还是把手搭上了靖王的脉,认真诊断了起来,可惜这种架势不足一盏茶功夫,他就又恢复了以往那种满不在乎的样子。


“到底怎么样?!”看着他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梅长苏心知应无大碍,但还是按捺不住心中的紧张,问了起来。


“病呢,是没啥大病,也就普通的积劳成疾染了风寒,现在正在发热昏睡而已……”


蔺晨一板一拍慢慢说道,似乎想急死眼前这个总是一副波澜不惊的麒麟才子。


“但靖王的体质却不能让其他人知道。”


“嗨,你怎么又知道了?!”蔺晨一副见了鬼的表情,他还想卖两趟关子呢,怎么就又被人给猜到了。


“静妃娘娘如此心急,屋子里的窗户也都关着,还有那么久也不见医生过来,你觉得我会猜不到么?”梅长苏轻笑了一下,他虽在暗道内就猜了个八九分,但看到实际情况没有比他料想更糟糕,也终于放下心来,与琅琊阁主玩笑了几句。




“真没意思!”琅琊阁主看到麒麟才子又回复了往常“一切尽在我掌握之中”的神态,自觉这次没占到什么便宜,有些不开心。


“你先给他开服药,我有事要问一下府里的人。”




看着头也不回也不理他的梅长苏,琅琊阁主瘪了瘪嘴,双手拢回袖中,飘飘然出了屋门回苏宅开方子。


但眼看他飘回苏宅开好方子,让甄平找人买药熬好端过去又把空碗端回来,也没见到梅长苏的影子,蔺晨才觉得事情似乎……不是那么的简单……


只好一边逗着小飞流,一边陪江左盟的众人一起等梅长苏的消息。




梅长苏直到宵禁才从暗道返回自己的宅邸,脸色虽然不好,但众人从他的神情中能读懂事情似乎已经被这位麒麟才子处理的差不多了。


梅长苏猜的确实不错,靖王萧景琰果然是少阴体质,这事一直被精通医术的静妃瞒着,加上在他来之前靖王并不受宠,静妃又从自己宗门内找了一位精通医术的医者跟着靖王,这么多年一直没人注意到,甚至连靖王自己都以为自己行的是中庸道。


虽然这两年靖王恩宠日增,但这番秘密只有静妃与医生两人知晓,靖王的饮食平时由他调理也没什么大病,且医者也早已与府中上下混得相熟,颇受尊重。但九宫山一役,这位医者不幸被庆历军所杀,所以这次景琰生病静妃才会如此惊慌失措。


毕竟在这个节骨眼上,若被查出景琰是少阴之躯,不仅无法入主东宫,以皇上的性格,多半会处死景琰,或者寻个外族和亲客死他乡。


无论是哪种结果,都不是静妃希望看到的,所以她急忙找来江左盟主,希望以他的手腕能够让这个多年来的秘密继续深埋下去。




梅长苏有了主意,吩咐了甄平一番,本来还想把十三先生连夜找来继续做安排,但晏大夫和蔺晨两人像两座大山一样站在他旁边,麒麟才子见这架势也只好作罢,怕蔺晨说些有的没的,只好乖乖喝药就寝,睡前还不忘嘱咐飞流第二天千万把琅琊阁主留在府中才肯睡去。




结果第二天梅长苏是被飞流一声接一声的“苏哥哥”喊醒的。


看着蔺晨拿着编好的芭蕉叶追着飞流满屋子飞,梅长苏也不仅笑了起来。




“说吧,你让飞流陪我玩了那么久,究竟有什么要找我的?”


见梅长苏醒了,蔺晨终于放过了飞流,一本正经的正坐在麒麟才子的面前。


“你能让靖王殿下一直以中庸道的身份……”


“不能!”蔺晨摇了摇头


“嗨!你这个蒙古大夫不是说自己很行的嘛?!这点小事都治不了。”


“不是不行,是不能!”蔺晨对着梅长苏摇了摇手指:“这两者区别大着呢!”


“哦?”


“以本阁主的手段,要让靖王以少阳之躯的掩障过一辈子都不是问题”蔺晨骄傲地摇着头说道:“但是这不是一两副药就有效果的,它要求医者时刻关注着病人的生活起居,按照他的作息配置不同的药材,才能确保身份不被暴露。你要让本阁主在这个靖王身边呆一辈子,怕是不可能!不,是肯定不可能!”


末了,为了坚定不让江左盟主打他的主意,蔺晨连连摆手,还特意往后挪了一步坐。


“我明白了,那在我让药王谷谷主派人过来之前,你帮我照看景琰不是难事吧?”


见梅长苏不打算栓自己一辈子,蔺晨稍微放宽了心,往他身边又凑了凑,一脸坏笑的出主意:


“我说,长苏你好歹也是个少阳之躯,不然你把他标记了得了,我这有药能保证你两在一起的时候绝对不会被人察觉出他的身份……”


梅长苏斜了他一眼,开口道:“你是嫌我死得还不够快是吧?”


“嗯……这确实是个问题……不行……让飞流试试……?”


听见琅琊阁主在打自己的坏主意,飞流从屋檐下露出个头来,皱着眉头说道:“不要!”


“我们飞流还没成年呢,你这样打他的主意太猥琐了吧!”


“就是!”少年嘟着嘴在屋檐下点头表示肯定。


“行行行,这也不行那也不行……看来只能劳烦本阁主来咯,只是嘛,你也知道本阁主从来没这样伺候过别人……唉……”


“甄平,拿八千两银票来!”


“哎哎哎,我只是怕没把人伺候好,不过你既然愿意给……我也不客气就是了……”


阴谋得逞的胖阁主看着一脸不开心的麒麟才子,心情大好。




to be continue……

评论

热度(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