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茶和芝麻糊

【凌李】 告白 3

花酌萌萌哒:

我感觉吧→_→我写啥都ooc所以你们就多多包涵些⊙﹏⊙我废话好多啊,其实这章在纸上也就三四百字结果被我⊙﹏⊙生拉硬扯到这么长→_→其实也没多长(尴尬)

















李熏然没过几天就开始搬家了,其实也没多少东西,就是些书啊衣服啊什么的,但还是装了三个行李箱,同事的一个,凌远的一个,还问薄靳言借了一个。






  凌远一直以为李熏然是一个动手能力很强的男孩,但没想到,他搬东西的画面是这样的:箱子卡在门之间,进也进不去出也出不来,好不容易侧着放进家门了,又横到路中间,出来时,差点被绊了一跤,放第二个的时候总算长了点心眼,知道要靠边放了,但又把眼睛丢了,一转身又自己撞了上去,凌远坐在沙发上看不下去了,最后出去把最后一个最大的箱子推进来,把剩下的箱都放好,然后进洗手间洗手。





  他边洗边问李熏然:“你不是人民警察吗,这推个箱子都能把你给难着,那你怎么抓坏人啊?”





  李熏然正在箱子里翻腾,听到这话就不高兴了,站起来走到凌远旁边往墙上一靠,说:“这三个箱子你没看都是我借的吗?我以前从不用箱子,都用包,人民警察,身体好,能扛,换你,你行不行啊?”






  凌远在毛巾上把手蹭干,让身到一边示意李熏然洗手,又笑着说:“我做事不靠蛮力,都靠这儿。”说着指指自己的脑袋。





  李熏然干脆不理他:明明比自己大七八岁,现在比自己还幼稚。





  李熏然刚洗完手,警局的人就给他打电话说有案情有进展,就翻开行李箱换上警服匆匆出门了。






  凌远从没有与他人过近接触过,韦天舒也好,李睿也好,也都止于来家中吃饭,若说在家中住宿,那李熏然便是第一人了。





  一听李熏然不回来吃饭了,凌远也就放下手中的刀,把没切完的菜装到保鲜袋里,放进冰箱,剩下切好的那一点菜也就随便炒了炒,连稀饭都没煮,随意夹了两筷子菜放入嘴里,这顿饭也算是吃完了。






  李熏然此时正在为破案忙的焦头烂额,他在薄靳言家和警局穿梭,进行比对,还要在薄靳言圈出可疑的地方布下警察。他看了看表,十一点了,老凌应该睡了,就不打扰他了,一会儿还有个会要开,今晚就在这凑合一晚好了。






  凌远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最近杏林分院也挺好的,马上就可以运行了,胃也没多疼,但就是心里毛毛的,感觉被猫抓过一样。他想到了还没回来的李熏然,就给他打了电话。





  李熏然刚开完会,正在吃泡面,一听有手机响了还吼了声:“谁的手机?”大家都在吃宵夜,一听李熏然喊也就开始翻找自己手机,就看隔壁小王从桌子上拿起手机递给李熏然,问:“李队,好像你手机响了。”话刚说完就听见屋里爆发出一阵猛烈的笑声。






  李熏然脸有点挂不住,刚想朝手机出气把电话摁掉,一看是凌远的,就接了起来:“请问是李熏然吗?”





  “嗯是啊,老凌你还没睡啊?”




  “啊,我————我准备睡了,就问你休息了吗,晚饭吃了吗?”


  “嗨呀,肯定吃了啊,我还有顿夜宵呢!”


  “那好,那你早些休息,注意安全。”


  “好的,那你也早点休息哈。”


  凌远还想说些什么,但却只听到忙音。


  “哦哟,李队,你这是找了个美人的节奏,还关心你睡没睡呢!”




  “没有,我之前不是合租吗?这个是室友,纯爷们儿,哪有你们说的美人不美人的。”




  “切————”一群人一听是男的,八卦的心也都没有了。李熏然把方便面桶扔进垃圾桶里,催促道:“你们快点吃,吃完继续开工。”





  满屋的人也都不说话了,趁着还有时间,赶紧休息休息。




  等李熏然他们睡下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三点了,他有些恍惚,自己这到底是该睡觉呢还是该醒着呢?不过这点纠结还是没有抵过汹涌而来的睡意。





  
  李熏然也就睡了三四个小时,然后就按照薄靳言发给他的地区范围布置人手,提醒重要事项,便草草吃了些东西勉强当做早餐,出了警。




  收队后他就回了家,腰酸背痛的,但仔细一想这案子都快一个星期了,没想到这两天就解决了,还是挺开心的。也就脱了衣服冲了个澡。





  等洗完澡后他发现,他也不知道他该睡哪,一共就三个卧室,一个卧室没打扫出来,剩下两个卧室就一个大了点一个小了点,什么装修啊床单啊连摆设都没啥区别,因为都是空空的。他想了想:这医生爱干净啊,别不小心睡了人家的床,起来跟我翻脸就划不来了,现在沙发上凑合一下吧。





  说着就朝沙发跑去,拖鞋一踢,往沙发上一压,蹭了蹭,就只剩下平稳的呼吸声了。


 

评论

热度(14)